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开展防溺水工作回头看
时间 : 2019年08月12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149    

8月9日上午,庙仙乡组织专门力量再次对防溺水工作开展督查,深入重点水域、重点部位进行周密排查,检查防护设施、标识牌配套、完善情况,深入各村督导防溺水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指导规范健全防溺水工作档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

下午,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反馈存在问题,分析研判形势,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各司其责,扛起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回头看”,对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监护措施等情况进行倒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规范防溺水工作档案资料,完善增添相关防护设施,加强重点水域巡逻巡防,时刻绷紧防溺水工作的“安全弦”;各班子成员要强化督导责任,加强联系村防溺水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乡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对责任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追责问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

同时,以留守儿童家庭为重点,通过家长会、短微信、电话、家访等形式,加大防溺水工作宣传力度,通报溺水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未成年人安全的强大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