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大力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19年08月12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胡利友、孟圆  浏览次数 : 2044    

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平安度过暑假,防治未成年人溺亡事件发生,龙山街道大力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管理。在街道综治办的组织下,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了再次排查登记,对破损、缺失危险警示标志和缺少救生杆、防护网的危险水域进行了统一配备。村(社区)组与水域权属人签订防溺亡安全管理责任书,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签订防溺亡安全管理责任书200余份。

二是加强宣传。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安排下,街道十个村(社区)都召开了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会,会议邀请了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要求监护人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护,叮嘱留守儿童不能私自外出玩水,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街道要求辖区各中小学班主任每天要在家长微信群里,发布提醒防溺水消息,家长每天晚上八点在微信群里报平安。另外,街道还通过树立宣传牌、发放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新树立大型防溺水宣传牌2块,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辆。

三是加强巡逻。街道各村(社区)都成立了危险水域防溺水巡逻队,加强了对危险水域的巡查力度,实行全天巡逻制度,确保不发生未成年人溺水事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