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山镇强化“四大活动”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时间 : 2019年08月12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48    

近期,灵山镇进一步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扎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和工作成果,强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一是下村入户大走访。要求镇村干部吃在村,工作在村,划片分区逐户走访农户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每周不低于一次走访帮扶户,重点查看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预脱贫户脱贫基础,坚决防止返贫,杜绝识别退出不精准。

二是解读政策大宣传。镇机关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对脱贫攻坚各级政策、各项补助、各类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地力补贴、低保补助、特困人员救助等补贴标准变动重点入户宣传,消除贫困户疑虑。

三是集中力量大帮扶。对排查出“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风险的脱贫户和2019年度预脱贫户集中力量重点帮扶,全程保障医疗、住房、教育等政策落实,对困难贫困户在增收措施上通过村集体经济予以带动,鼓励并协助贫困户自主发展稻虾、花生种植等产业。

四是干群同心大整治。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调动贫困户爱心公益性岗位积极性,推进厕所革命实施和“六改一增”项目,让群众切实看到农村环境卫生变化,实现干群同心,共同参与环境整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