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统筹安排,科学调度,齐心协力抓抗旱
时间 :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卢党参  浏览次数 : 2535    

当前正值水稻灌浆期,农业生产急需用水。但今年7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导致周党镇境内塘湖堰坝几近干涸,过境河流竹竿河即将断流,全镇多数村街灌溉困难,给水稻生产造成极为不利影响。为保障正常农业灌溉用水,周党镇统筹安排,科学调度,齐心协力抓抗旱。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驻村班子成员要下到村街,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旱情,摸清现有水源,合理分配,指导抗旱工作。农业、电力等职能部门全力协助,为抗旱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科学调度用水。一方面,由各村街组织力量对各类提灌站、泵站进行全面排查整修,保证正常使用,充分利用泵站、拦河坝、多级提灌、水井等设施提水、蓄水。另一方面,鼓励和协调各合作社、种养大户利用自有水利设施,帮助周边群众抗旱。

三是做好矛盾纠纷化解。镇村两级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发现苗头,及时介入调处,避免因抗旱用水引发不稳定因素。

四是做好灾情上报。各村街要摸清底子,及时、如实、详细上报旱情,做到一旦发现新旱情,立即上报,杜绝信息倒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