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党建5+X”打造新时代基层党建新样板
时间 : 2019年08月20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燕  浏览次数 : 2747    

今年以来,山店乡以“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为抓手,强化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党建5+X”模式,聚力打造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样板,使基层党建工作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心骨、主阵地、主力军。

“党建+学习教育”激发党建工作生机活力。该乡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目标,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不断完善乡党校多功能培训中心功能,充分发挥14个村级讲习所的作用,举办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等专题培训班,目前,已开展培训班4期,培训302人次。

“党建+乡村文化”搭建党群干群互动平台。为了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该乡整修了14个村级文化活动室、新建了14个村1000平方米的高标准政治文化广场,并统一配发了音响、电子琴、锣鼓、唢呐、二胡等文艺演出设备。先后组织开展了惠民政策宣传、“昼访夜谈”、贫困户脱贫颁奖、文化下乡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党建+产业建设”拓展党建带动发展成效。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建引领作用,以金源油茶公司为龙头,通过打造生态农业特色品牌,推广油茶种植、稻虾共作等生态种养,发展油茶种植3000余亩,稻虾工作面积600余亩,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带动全乡353户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党建+美丽乡村”提升乡村群众生活福祉。将美丽乡村与基层党建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投入20余万元专项资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规范了保洁员、垃圾清运等各项制度,聘请保洁员66名,新购置垃圾箱300余个,清运垃圾5000余吨。新修标准化道路10余公里,新申报村组公路15条,共计29.2公里,桥梁3座,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源动力。

“党建+脱贫攻坚”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待扬鞭自奋蹄,乡党委强化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了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精准扶贫活动,14个驻村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队伍不变、力度不减、温度不降,扎实开展“四大活动”100余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