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提前仗”
时间 :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甘玉麒  浏览次数 : 2051    

    为扎实做好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尤店乡未雨绸缪、及早着手、提前备战,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提前部署。召开工作专题会,结合以往的着火点,分析研究秸秆禁烧的难点和重点,重抓源头治理,设立农机管理点;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巡查组,安排人员全部分包路段、分包地块并规范上墙,形成乡、村、组三级联动,层层明确落实责任。
  二是提前宣传。根据各村人口规模印制秸秆禁烧宣传单,要求各村把宣传单发放到在家的每一户群众手中,同时采取拉取横幅、滚动播放电子屏、出动宣传车等方式,保证禁烧重点时段不间断宣传,特别是抓好早、中、晚餐重点宣传时段,趁秋季新生开学,在辖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达到宣传无盲点,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提前防范。实施“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制,利用“天眼”站岗巡逻。各村逐个与农机手见面,登记作业区域,与农机手签订承诺书,对收割机是否符合作业要求进行逐台核查,同时为每个村级禁烧工作队配好铁锹、扫把等必备的灭火器材,确保在短时间内快速处置,力争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没有一点火,不冒一点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