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全省稻虾种养产业现场观摩会在庙仙召开
时间 :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290    

9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农科院联合组织的全省稻虾综合种养暨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庙仙乡熊林村林道静稻虾共作示范基地召开,来自全省170余位领导、专家、大户莅临庙仙观摩调研产业发展。

“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多项产业扶持政策,成立了县小龙虾养殖协会,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产销信息对接。坚持把支部在产业链上,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推动“严乡强村育新”。稻虾产业效益高,带贫效果好,群众积极性高,种养全程不施农药,无公害,降低环境污染……”观摩会上,观摩团成员听取产业发展经验汇报,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规划、建设、运营、效益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技术应用、销售渠道、经营产品、致富带富等情况。大家边看边听边问,了解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感受产业发展为乡村带来的新变化。

据悉,在政府奖补政策的激励下,2017年,林道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导发展稻虾种养,建成3000余亩的稻虾共作示范基地,年创产值达2000余万元。其中“林稻静”稻虾香米获得无公害认证书,精包装后以每斤8元的价格上市,深受消费者好评。企业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97户贫困户增收,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43人。今年,基地新建了大门、龙虾形象雕塑、稻虾观景通道等设施,推动稻虾加工、观光、垂钓、餐饮等多元化发展,拉伸产业发展链条,提高综合种养效益。

产业振兴增实力,乡村发展添生机。近年来,庙仙乡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抓手,优化产业结构,厚植产业基础,培育特色产业,增强发展后劲,以稻虾、香菇、花生、再生稻等为产业发展重点,建立了香菇产业园、稻虾共作示范基地、花生种植产业带等,逐步形成了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成为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也为乡域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此次全省现场观摩,是该乡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亮相”,接受全省检阅,促进了交流,也收获了自信。该乡将继续加大产业项目的考察调研,从规划、立项、实施、管理等方面加大指导和扶持。同时,大力宣传产业扶贫政策,激发广大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真正凝聚发展力量,树立致富信心,迸发经济活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