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时间 : 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622    

9月18日,庙仙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县委决策要求,对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乡机关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各党支部、广大党员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乡党委书记为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当好标杆;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联系党支部加强指导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各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亲自制定本支部主题教育的具体计划和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

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今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引领主题教育,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真正沉下去,深入了解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程进行督促检查,准确掌握进展和动向,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提出批评、限期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宣传本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利用微信、网络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运用好“学习强国”,引导党员自主学习,扩大主题教育覆盖面。注意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正面典型,放大创新示范带动效应,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聚焦工作重点,农村难点,推进工作有效落实,更好地服务“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工作大局,推动新时代农村工作取得新成绩,争做“出彩”河南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美好庙仙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成立庙仙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及《庙仙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