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人防+技防”构筑秸秆禁烧防护墙
时间 : 2019年09月20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25    

随着丰收季节的到来,秸秆焚烧引发火灾的风险也大大提高,青山镇党委、政府积极构筑“人防+机防”双层防护墙,力图做到早发现、早扑灭、零焚烧、零损失。

一是合力筑牢“人防”战线。青山镇党政办、纪委、农业、宣传等多部门整合精干力量,联同各村,筑牢“人防”战线。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页、使用宣传车巡回宣传、利用走访入户机会向群众宣传的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有关要求。力图做到人人尽知、人人遵守。截至目前,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页800余份,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出动宣传车60多台次。

二是精密布置“技防”战线。充分利用设在田间地头的“蓝天卫士”摄像头,24小时监控全镇秋收情况。同时,安排秸秆禁烧日常值班,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与农业中心人员在监视器屏幕前蹲点值班,并认真填写《秸秆焚烧值班日志》,确保每天无遗漏。对出现的火点发现一起、第一时间扑灭,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镇大气环境持续向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