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三个突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653    

庙仙乡党委紧扣学、查、改、做,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提升形象、制度建设、服务群众上取得三个新突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在提升形象上有新突破。大力整治学而不思、学用脱节等问题,通过干部领学、“推文荐书”、“资讯速递”、“送学上门”、学习园地、测试访谈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活力;规范服务窗口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加快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行“一站式”办结服务,切实改变政风行风,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举办“创文”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基础设施,规范集镇秩序,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庙仙整体品位;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集中研讨,办好观摩交流,查问题、补短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切实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二是在制度建设上有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抓整改,以查漏补缺为抓手,抓实制度规范,扎牢制度“笼子”,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以制度促工作,以制度促提升。以制度求实效。进一步健全党建“四项制度”,激发党员担当作为,强基础促振兴;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强化机关内务管理,展示“窗口”形象;规范领导接访、案件回访等制度,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建立社情民意征集卡、民情日记等制度,增强把准症结、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运用日常监督、效绩考评和问责制度,确保制度落地生根,行之有效。

三是在服务群众上有新突破。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开动“民情直通车”,畅通“连心路”,党员干部走出机关门,深入一线“接地气”,精准掌握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倾心解决实际困难,虚心征求意见建议,在服务为民中践初心、担使命,增近党群干群关系。在乡机关党员干部中,大兴调研之风,换脑筋,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乡直单位党员干部中,发挥部门行业特点,发放服务群众联系卡,亮身份、亮承诺、亮责任,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在广大农村党员中,结合“争星竞级”活动,按照农村党员的特长,为农村党员设岗定标,实行党员“积分制”,让农村党员服务有位有责有力,增强党员的“磁场效应”。

截至目前,已建立、完善相关制度11项,走访群众700余人次,征集社情民意61条,解决共性问题20余件,办实事、好事40余件,全乡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劲十足,办事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集镇、道路、村居环境明显改观,整体形象得到较大提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