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19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2406    

    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彭新镇“三举措”扎实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坚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心中有数。将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力争改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尤其是年度预脱贫户,做到逐户群众认可,帮扶心中有数。
    坚持把握重点工作,做到手里有招。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当前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扶贫需求,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在积极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及时收集问题并处理更新信息、完善数据资料库,以便真实掌握贫困户情况,更好的帮助贫困户脱贫。
    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肩上有责。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把脱贫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负起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镇纪委加大督查力度,确保脱贫攻坚责任组、帮扶责任人和各行政村(街)两委班子改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