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落实"五个注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时间 :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刘泽权  浏览次数 : 3052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子路镇党委紧盯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为主线,按照王沪宁同志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时提出的“五个注重”要求,把握重点、突出难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底见效,坚决确保主题教育在子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务求学懂弄通做实。聚焦关键少数,子路镇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持续加大学习强度、研讨深度、运用广度,深思细照。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次,专题会议2次,读书班7天,共65余人次参加专题警示教育会、党史专题报告会、主题教育宣讲会和革命传统教育,镇主要领导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60余人次。覆盖绝大多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全面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265余名党员参与党员轮训,聆听专题党课。支部开展集中学习260余次,交流学习研讨200余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近300人次,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或分享学习体会270余次。支部带动学,党员主动学,学习热情高,氛围浓厚,初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二是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务求精准具体及时。成立了4个主题教育指导组,镇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精准对接所指导单位,按照先摸底调研掌握基本情况,再结合实际作具体指导的步骤,突出重点、找准症结、突出特色,防止上下一般粗,搞形式主义。镇党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每周不少于1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指导组通过现场走访、电话、主题教育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指导,确保紧跟步伐不落后。截至目前,镇党委指导组指导基层支部指导65余场次,覆盖全部驻子路各基层支部。

  三是更加注重减轻基层负担,务求实在管用有效。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主题教育指导组每周一次深入指导点调研指导,及时纠正主题教育中重“痕迹”、堆材料的倾向和行为,要求支部不得强制要求党员写心得体会,要结合单位实际,统筹安排集中学习交流,不得把精力浪费在反复开会、撰写材料上,要真正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干实事、解难题上,要真正通过主题教育的洗礼,营造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推动子路高质量发展。

  四是更加注重开门抓教育,务求主动深入直接。坚持真开门、开大门、开好门,把群众路线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镇机关、镇直各单位门口设立主题教育意见箱,开通主题教育邮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镇党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镇直各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提出的“四到四访”要求“四个下基层”,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调研分析实现“四个一批”,深入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粮管所、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38个基层单位走访调研,检视问题125条,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五是更加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务求真心诚意满意。践行为民初心理念,开通“24小时党员干部群众服务热线”和邮箱,随时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电话来信来访。自开通以来,反馈的23项问题已全部办结。开展“领导接待日”,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近30个。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27篇,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可操作的对策措施。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着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确保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取得实际成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