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宇  浏览次数 : 264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努力创造一个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竹竿镇政府联合行政执法队、市场发展中心、派出所、工商所、食药所等部门组成整治行动组,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对学校内部安全检查,重点对校园内食堂卫生以及校内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开展检查,强调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以及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

二是严厉整治临校网吧、游戏室等娱乐场所,禁止未成年人出入娱乐场所,同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对校园及周边寻衅滋事、危害师生的黑恶势力进行坚决打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三是集中整治校园周边500米内的无证经营摊点,对无证无照经营屡劝不改的将予以取缔,同时严格检查小卖部、商铺是否贩售过期食品、管制刀具等禁止贩售的商品。

四是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管理维护,严禁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完善交通标志、标识,保证师生、家长通行安全。

本次整治行动,检查学校食堂2家,经营户15家,依法查获无标示和过期食品300余袋,拆除违建建筑2处。下一步,竹竿镇将以各自职能部门根据分工范围开展,镇政府将持续跟踪检查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成果,力争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的教育环境,为竹竿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