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开展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法委《关于深入开展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尤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开展好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乡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强调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制定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制作预防性侵工作责任书,要求各成员单位层层签订预防性侵工作责任书,同时要求各学校将市县下达的工作要求,层层分解到科室和班级,确保工作无漏洞。

齐抓共管,系统汇报。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摸清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二是全力调处,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根据《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及时做好统计宣传工作;四是及时报告,各成员单位选派一名工作人员为联络员,负责对情况进行及时汇总和上报。

认识到位,深入宣传。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奠定基础。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活动,宣传学习预防未成年性侵相关知识,并要求学校定期组织开展有关性方面知识教育和相关测试,在全校上下形成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