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 :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甘玉麒  浏览次数 : 2883    

为落实好禁燃禁放工作,减少环境污染,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尤店乡积极贯彻落实全县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推进会,成立禁燃禁放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保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拉横幅、发传单、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噪音污染,倡导文明过节的新风尚。各村在辖区内上门发放《关于在尤店乡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明确责任区域。将主要集市划分片区,各班子成员为相应片区负责人,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各村干部进行包组包户,划分为网格长、网格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夜间值班巡逻力度。

四是通力协作配合。与乡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沟通对接,充分发挥派出所干警力量,深入集镇,加强门市排查力度,坚决取缔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场所,对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