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 :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3566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改善全镇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水平,取得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开门红,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莽张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视频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镇禁放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会,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由四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将全镇划分为四个片区,各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按照片区负责人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确保工作任务不留死角,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引导是开展禁燃禁放工作的有力抓手,各村通过村民小组会、张贴通告、微信群、宣传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造成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甚至引发火灾等危害,倡导文明新风;初、高中和中心校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给学生家长发放告知书、组织团员和少先队员宣传小分队进行分组宣传等方式,营造浓郁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张贴禁燃禁放通告10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00条。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是开展禁燃禁放工作的有力保障。由镇政府牵头,组织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管理等部门对全镇各商店、门市部逐一排查,发现非法出售烟花爆竹摊点,一律清理没收。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5次,收缴违规出售的烟花爆竹价值3万余元,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有力震慑,推动全镇禁燃禁放工作的扎实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