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开展脱贫攻坚年终总结工作
时间 : 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陈枭  浏览次数 : 2375    

近期,彭新镇开展脱贫攻坚年终考评工作,以督查检查的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为迎接年后各级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重视,领导部署,在统筹上下功夫。该镇积极召开脱贫攻坚年终考评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传达县级精神,意在通过此次考评,排查共性问题,发现个性问题,限时整改到位,为年后的脱贫攻坚工作划分重点,制定计划,指明方向;会议成立由镇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带队,镇扶贫办配合的考评小组,印发《彭新镇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评通知与细则》,用一周的时间对全镇村街开展督查检查,并将此次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比的重要指标。

档案审查,入户走访,在细节上下功夫。一方面检查档案资料,细分项目类型,细化督查指标,明确打分标准,重点检查四议两公开程序、项目全流程、整改台账、“三清零”等相关资料,保证一人查一类,一个标准走下来,做实全镇评估;另一方面开展入户走访,随机抽取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做到边缘户、监测户必查。重点在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生活幸福感上做考量。做到真实记录、分类汇总,为下一步整改提供有效依据。

总结经验,反思问题,在指导上下功夫。通过召开脱贫攻坚年终考评总结会,对工作扎实,成绩较好的村街予以褒奖,并形成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方法。对工作敷衍,成绩较差的村街,给予相应处分,并审视薄弱环节,深挖问题原因。通过反思总结,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参考。更要通过此次考评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巩固思想定力,凝聚工作力量,促进务实担当,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