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为全镇老人撑起“防疫伞”
时间 :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44    

防控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阻击战,疫情中没有谁能够置之事外,每个人都是防控的关键一环。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本次疫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子路镇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在老年群体中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及后果,切实将老年人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齐心协力为全镇老年人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伞”。

上下联动,撑起宣传“防疫伞”。镇根据老年人群的特点,安排镇、村干部逐户上门宣传,发放《致全镇老年朋友的一封信》,耐心解读并指导老年人及其科学认识和预防疫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预防能力,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和集体活动。对于居住在本镇的退休老干部们,镇干部在上门宣传防控知识的同时,更是传达了党委、政府的深切问候,并鼓励动员这些老干部能够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在防控工作中,在老人群体里,做出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防疫站发挥余热。

临时封闭,撑起安全“防疫伞”。为防止疫情的扩散传播,保护“五保”老人的身体健康,子路镇对1家敬老院,1个养老中心统一实施了临时封闭管理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封闭期间,一律不准接待走访、慰问、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含老年人子女、亲属和朋友),所有老人不得擅自外出,如因身体原因确需外出看病的老人,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老年人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每日安排专人上门给敬老院、养老中心以及分散供养的“五保户”逐人配发口罩,检测体温,并对其居住环境、餐具、厨具定点、定时消毒。

传递爱心,撑起真情“防疫伞”。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自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高龄、行动不便等有困难的老年人做好个人防护,并献出爱心为其提供疫情期间的必备物资。此外,隔离不隔情,镇高度重视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们疏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传递爱心,为老人撑起坚不可摧的真情“防疫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