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唱好“疫”线防控好声音
时间 :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353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朱堂乡发挥导向性、提高针对性,注重主动性,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舆论宣传格局,在疫情防控一线唱好“朱堂好声音”。

提高宣传地位。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将舆论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基础上,下设舆论宣传组,组织宣传专班,框定宣传方向,打牢宣传基础。同时,明确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主要责任人,定期对防控期间的工作进展、好人好事、志愿活动等动态进行报送,形成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创新宣传载体。针对群众的年龄结构、文化层次、接受程度不同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在宣传载体上多创新,建立“乡、村、组”三级微信群,及时传达重要通告、防疫知识,了解居家隔离者身体状况、日常需求,传播社会正能量、防止不实谣言,从单向灌输变为双向互动,全乡已累计加入8799人。在宣传标语上动脑筋,利用“接地气”的语言变生硬为活泼,让群众乐意看、记得住、能行动,全乡已累计宣传条幅200余条。同时,将录制好的普通话、罗山话“双语”倡议书进行循环播放,让群众坐在家里听到党的声音,已进行拉网式宣传750余次。借助媒体力量进行在线直播,将防控工作放在“阳光”下进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监督公开性。

拓展宣传阵地。发动商户力量,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发动学校力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防疫知识在线教育;发动群众力量,安排志愿者专门负责引导,对出门不戴口罩、串门拜访、扎堆聚集等不良现象及时劝阻;发动舆论力量,积极进行“暖系列”文章的推送,让宣传工作“冒热气”,营造浓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全乡累计发动群众320余人,商家35家,推送宣传报道24篇。

发挥党建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党员宣传示范岗,通过党员走村入户进行排查,发放防疫宣传页,叮嘱群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心态,积极应对当前的形式,成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在15个重点卡口进行出入严格把控,劝返外地车辆,保证群众安全。(朱堂乡吕浩、霍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