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消杀全方位,守护健康门
时间 :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312    

“请大家注意避让,关闭好门窗,我们准备开始消毒了…”,伴随着大喇叭循环播放的提示音,一辆装有84消毒药剂的环卫车辆在双桥街道和青山街道缓缓驶过,所到之处雾气弥漫,空气被消毒药剂冲刷一新。212日下午,青山镇对镇区公共区域尤其是人流量大的街道开展集中消杀消毒作业,整个消杀作业持续两个半小时,共计喷洒4吨消毒水。消杀作业前期向辖区群众发布了《关于对镇区开展预防性消杀作业的通告》。

除采取高压雾炮车进行喷洒消杀的机械化作业,青山镇各村(居)还配备专门的消杀志愿者,每天背着箱式喷雾器,对雾炮车无法到达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采用人工消杀进行防疫,做到相互补充,从而实现灵活机动的全方位消杀,以期最大限度遏制病毒通过空气蔓延传播。

为抓好公共环境疫情防控工作,青山镇特制定了居民小区、超市、药店、银行疫情期间管理规定,要求辖区各进出口卡点一律配备酒精、消毒水、喷雾器、小喷壶等消毒用品,定时消毒;超市、药店等营业场所一律坚持每天两次防疫消杀,严控接触性感染,全力阻击疫情传播,守护好辖区百姓的健康之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