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三个到位”暖心居家隔离群众
时间 : 2020年02月15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19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庙仙乡针对湖北返乡隔离人员的实际情况,既突出严格管控,又注重人文关怀,落实“三个到位”温情服务,使居家观察人员“隔人”不隔心。

一是动态监测到位。以村为单位,细化网格化管理责任,采取“党员干部+民警+医生”的“一户一专班”包保措施,张贴《居家隔离观察提示卡》,推送“居家隔离温馨提示”短信,充分发挥网格长监督、邻里守望的作用、卡点拦卡等方式,劝导督促居家观察人员不外出、不聚会,有效避免可能的疫情扩散。

二是情绪疏导到位。通过逐户上门、微信、电话宣传劝导,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情绪疏导,防止出现恐慌、抵触等影响居家观察的负面情绪。此外,包保责任人每天至少与居家观察人员联系2次,询问身体情况、体温检测等情况,并进行及时详细记录。同时,帮助联系需要返工上班群众的务工地点或上班单位,及时告知居家隔离的实际情况,有效解决重点稳控人员的心理负担与工作负担。

三是生活服务到位。明确专业人员定时对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统一消杀、收运、处置,做到“日产日清”。并对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全面清洁消毒。同时,组织境内的3家超市、2家药店使用“微信订单、超市配送”的方式把群众下单购买的食品、蔬菜、药品统一送到村、社区卡点,然后安排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专人送至居家观察对象门口,有效解决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让隔离人员安心在家观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