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做到底数清 重点明 措施硬
时间 :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2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新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快速施行三级网格包片机制,成立摸排小组全面摸排武汉返乡或经武汉返乡人员,根据疫情发展阶段,实施应急处置分阶段开展措施,充分发挥镇内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持续开展疫情宣传,传播科学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宣传车深入全镇20个村(街),在各村(街)全天候、全覆盖循环播放相关通告、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和疫情防范知识。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按照“特事(婚丧嫁娶)特办,特事从简”的要求,向村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相关措施,取消了9起婚丧嫁娶人员聚集活动。动员各村()宣传栏及时张贴《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致武汉返乡老乡、武汉来罗朋友的一封信》累计60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80余条。

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发布以来,彭新镇快速响应,在进出镇关键位置及自然村庄进出口设卡布点,目前该镇范围内共设置百余个卡点,每个卡点由镇村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组成,重要卡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对进入辖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全方位管控,对所有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村内人员凡经路卡均需进行登记姓名、手机号码、外出事由等并进行体温监测。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村()内部利用小喇叭对聚集聊天、下棋、串门、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硬”劝导宣传,发现聚众赌博行为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依法进行严惩,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卫生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督查,对大街上菜摊、超市、药店等进行动态巡查,确保卫生防疫措施到位。

联合督查组履职尽责,巡查督查确保责任落实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责任落实到位。镇纪委、监察室组织人员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处道路设卡点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监测防控工作,镇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一天两次不定时到各个村()详细了解该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情况、湖北省返乡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和居家隔离情况、“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防疫监测点人员在岗在位值守情况等,并对违反工作纪律,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村()进行从严处理。

对“返乡”重点人员、贫困户关心关爱到位截止目前,彭新镇通过大数据和上门摸排等形式,摸排出居住在彭新镇武汉返乡或经武汉返乡人员共525人,落实镇村包保责任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动态,并对需要隔离人员的心理和生活需求进行关注,保障其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组织镇村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对镇内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进行查看,为他们送去防护口罩、消毒酒精、米、油等物资并向他们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防护知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