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开展扶贫自查自纠夯实脱贫基础
时间 :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208    

为全面摸清脱贫攻坚情况,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工作,3月22日至23日,庙仙乡抽调20名乡机关、部门干部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据了解,此次检查聚焦扶贫资料规范完善,采取查阅资料、询问调查等方式,重点核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调研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建立及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扶贫项目、公示公告、村集体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边缘户、脱贫监测户采集及相关审核评议等资料完整规范情况;认真检查2019年度工作总结、2020年村级脱贫攻坚计划、帮扶责任人2020年帮扶计划、扶贫信访问题处理真实精准情况。并对接国办系统、省办系统,每村随机选取20户,详细核查贫困户明白卡数据、户基础信息的一致性,全面查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力求数据再精准,帮扶更有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此次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村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务实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典型进行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共促提升。

为确保检查真实有效,该乡精心印制了资料核查清单,细化为13小项,便于操作。对整改落实情况保持跟踪督导,实行“回头看”,整改情况纳入年度脱贫攻坚绩效考评。

“脱贫攻坚,重在精准。开展扶贫工作检查,就是要做到贫困户信息再核准,帮扶计划再精准,不断健全监测机制,保障脱贫真实,最大限度地减少返贫情况的发生。”该乡负责人强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