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防火于未“燃” 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 :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2078    

近期气温逐渐回暖,加之临近清明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工作任务艰巨。青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责任。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加强统筹指导。部门与所联系村对接,结对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墙”。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驻村干部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任务,入户做好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职能部门在主要道路和进山路口等处设置悬挂护林防火警示牌40余块、横幅150余条,重点区域有宣传车流动宣传,从思想上引起群众的重视,防范于未然,将春季防火工作融入下一阶段的生产生活中。

三是建立值班制度,做好“吹哨人”。全镇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做好值班,确保出现火情险点时,能迅速组织人员支援灭火。各村组织护林员做好日常巡逻工作,对重点地段采取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加强督查问责,狠抓工作落实。镇纪委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镇纪委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责任单位防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