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周调度会
时间 :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136    

3月24日,宝城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社区(村)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的脱贫攻坚周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2020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部分贫困户因为疫情发生后无法外出就业且扶贫车间无法正常开工,导致务工收入减少,全体帮扶责任人要立即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其外出务工情况进行统计,并大力宣传我县产业集聚区招工政策,做好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积极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近就业,迅速实现增收。同时,在公益性岗位的设置上多向未脱贫贫困户倾斜,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政策性兜底为保障确保街道12户未脱贫户全部如期脱贫。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和驻村第一书记要立即进入工作扶贫工作岗位,按照全年人均收入不低于4000元的标准开展帮扶工作,抓紧时间完善2020脱贫计划,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和动力,确保脱贫质量高成色足,为他们进一步发展生产提高生活水平打下牢固的基础。

会议强调,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全体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已脱贫户要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对未脱贫户及易返贫户、边缘户要提前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制度保障。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要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都能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强烈的干劲投入到2020年脱贫大决战中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