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多举措推进“阳光村务”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 :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04    

自实施阳光村务建设以来,潘新镇不断完善措施,积极推进“阳光村务”建设,加大村务公开力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持续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镇纪委充分利用会议、微信、公示栏、LED显示屏、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让更多的村民关注“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了解“阳光村务”,走进“阳光村务”,参与“阳光村务,随时都能了解村级重大事项,做到问事方便,实现“阳光”下的获得感,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二是及时更新内容。镇纪委针对群众密切关注的低保、危房改造、精准扶贫、救灾救济、村级财务等利益事项、热点问题,做到及时公开、及时更新,同时对群众留言、投诉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回复。做到方便群众,处理反馈及时,达到了既让镇村干部省心,又让群众满意的效果。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共留言10件,都及时处置回复,群众感到非常满意。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为实现“阳光村务”这一便民措施常态化,潘新镇通过强化部门责任,加强协同配合,镇党委政府还在人员、资金、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努力形成全镇推行“阳光村务”工作的强大合力,构建“阳光村务”的长效机制,切实把群众的需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阳光村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