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学校开学准备
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76    

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龙山街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准备工作,发挥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作用,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排查工作,掌握师生健康情况,确保师生安全复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街道分管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中小学校长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持属地原则,专题研究,专项部署,统筹协调,做好联防联控、宣传发动、物资保障、隔离收治、信息对接等工作,为辖区中小学开学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抓住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点。详细彻底地排查全体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加强校园的进入管理。

三是细化开学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学校将每个教学班分成A、B班,选配副班主任,统一制定教学预案;将每间寝室重新装饰,指定学生就寝位置;为了实现“错时”“错峰”,防交叉感染,学校合理研判,调整活动时间,制定了入班、入寝、就餐、如厕的行走路线图,岗位到人,职责到位,跟踪整个过程和每个环节;开学后学生分批次错时上下学,每个年级间隔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为确保防控物资到位,后勤多方筹措,备齐配足,设置防疫物资保管室,建立台账,坚决把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

四是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按照责任建立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建立校内联防联控机制和科学督促检查机制,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辖区中小学安全顺利开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