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定远乡扎实开展“解难题、防返贫、促就业、奔小康”大走访活动
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顾娟  浏览次数 : 2301    

为全面核实全乡贫困户家庭现状以及疫情期间生产、生活需求,完善提升贫困户、脱贫户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计划,近日定远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乡17个村(街)开展“解难题、防返贫、促就业、奔小康”大走访活动。

一是真正摸清实底。对照国家、省考核标准和要求,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底,逐户逐人核对,再过一遍筛,再用一番功,深入查找全乡脱贫短板弱项,力争把底子摸清,问题找准、找实、找全。

二是全面补齐短板。针对往期查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对账销号,真改、细改、彻底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以扎实的成效迎接脱贫攻坚收官大考。

三是协同有序推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坚决打好脱贫攻收官之战。

同时,各村每天将走访情况、发现问题情况、解决问题情况和需上报解决的具体问题等情况进行日报告、日总结,切实做到当日问题当日解决。

截至目前,全乡共走访贫困户300余户,发现解决问题50余条,为定远乡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