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时间 :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449    

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27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精准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现就优化调整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来返信人员无须报备,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二、根据需要继续保留一定数量核酸检测采样点,向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三、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的范围和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

  四、外来人员进入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住院部、托幼机构、中小学、监所等特殊场所,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其他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重要机关、重大活动、大型企业、高校及一些特定场所可按要求自行确定防控措施。

  五、有疫情的学校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风险区域外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不得随意封校停课。

  六、倡导居家隔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7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病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5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各县(区)向群众公布热线求助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七、倡导就近就诊。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而没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尽量到村卫生室、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就诊。

  八、各医疗机构可安排相对独立的区域收治核酸阳性患者,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对住院患者严格执行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固定陪护人员,陪护期间严格防护、严禁外出。

  九、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或本市基层医疗机构、社会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不再实名登记信息。

  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主动接种,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0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