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28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按照市县要求,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坚持科学防治、精准防治,运用大数据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大数据支撑。

一是运用大数据全面排查根据省疫情防控专项数据库分发的数据信息,2019121日以来罗山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数据信息进行比对筛选,县乡村全面排查,核查武汉华南市场交易人员信息、确诊病例同车人员信息、确诊病例同户人员信息、同住人员信息共924,为全面防控提供精准数据服务。

二是运用大数据精准防控。根据市县要求,布置疫情防控系统,为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重点人群返乡人员和密接人群的详细信息,并协助排查,为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服务。

三是运用大数据推动“网上办事”。大力推行“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和不见面审批。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延迟开放行政服务中心线下服务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的通知,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方式,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要求。鼓励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等渠道办理急需办理的事项,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接触;推广“豫事办”APP和支付宝小程序,对已上线的社保查询、生活缴费等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确保业务办理渠道畅通,提供更多服务掌上办、指尖办;利用罗山人民政府网和罗山电视台、罗山印象等公布各类办事窗口值班电话和咨询电话,对于确需要到现场办理的事项,群众提前预约,服务人员下沉就近办,速来速办,尽量减少人员“面对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