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完成数据普查工作
时间 :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7733    

为摸清政务服务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底数,推动数据资源共享,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效服务和技术支撑,根据《河南省数据普查方案》和上级工作部署,罗山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推进数据普查工作,截至2022年2月16日,全局应完成政务服务编目事项数量167项,已完成167项,完成率100%,全面完成政务服务数据普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分工负责。在接到数据普查工作任务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二级机构和股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进行工作动员,分发事项、分类填报,各司其职、分工任务,以此次数据普查工作为契机,培养一批掌握信息系统、数据库、网络、数据资源目录等相关知识的大数据管理技术人才。

二是结合实际,有序渐进。数据普查涉及信息化系统梳理和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根据《河南省数据普查方案》,数据普查工作主要内容是政务服务办件信息系统和政务服务事项类资源目录。为有序推进工作,制定了《罗山县自然资源局数据普查工作方案》,确定了分阶段、分类别,先易后难、又好又快推进数据普查工作思路,将政务服务事项办件类信息系统和政务服务事项类资源目录编制列入第一阶段普查任务,其他政务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列入第二阶段普查任务,依次完成填报审核帐号分类设置、数据普查事项任务分发、填报审核上报等工作。

三是精心组织,加强培训。此次数据普查业务性和专业技术性强,政务服务数据普查系统填报内容涉及信息系统、数据库、数据资源目录、数据开放共享、数据项等计算机网络、大数据专业技术知识;涉及办件业务系统、证照信息、办件量、信息项等政务服务事项业务政策。为此,确定了政务服务部门牵头统筹协调指导数据普查工作,各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及办理实际情况具体负责填报,共同做好普查工作的工作模式。2022年2月9日,再次对内部机构的数据普查填报员和审核审批人员进行了政务服务数据普查工作培训。

四是专班攻坚,强化协作。为确保数据普查质量和进度,对普查工作中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充分对上沟通汇报,请求技术支援指导,统一解决。抽调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集思广益,集中攻坚,及时发现并解决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压实内部数据填报责任单位管理员责任,共同做好数据填报审核把关,确保数据普查质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