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全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时间 :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858    

  

微信图片_20200522085704.bmp

  5月20日,全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实干攻坚,奋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许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长斌、许震环、刘耀、朱玮、李芳军、王家军、余国芳、吕菲、叶德朝等出席会议。
  许远福指出,2019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四个罗山”的总体目标,高位推动抓工业,凝心聚力促招商,持之以恒优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主要工业指标平稳向好,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园区规模持续壮大,发展环境更加宽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特别是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战线全体党员干部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全县企业家的心血和汗水。

  许远福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度停滞,特别是工业经济受到的影响更大,各项指标出现大幅下滑。各级各部门在清醒认识问题的同时,更要看到我县良好的发展态势、完善的工作机制和上级宝贵的政策机遇等有利的一面,进一步坚定抓好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复杂形势中发现机遇、抢抓先机,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目标迈进。
  许远福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是当前的中心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坚定“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要注重增量提质,壮大工业经济;突出招商引资,扩大招商成果;加快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支撑;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远福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任务落地落实。促进工业发展,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四个罗山”,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更大贡献。

  汪明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上来,真正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的过程,成为完善措施、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优质服务、优化环境的过程,使发展工业、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二要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上下发的《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主动认领任务,提前谋划、主动出击、迅速行动,要突出重点,注重质量,提高效率,加强项目储备,务必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三是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以“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作风保障。要多从发展的角度、企业的角度、群众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正视我县营商环境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住关键、补齐短板,抓紧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建立营商环境建设目标责任制,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为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宣读了《罗山县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招商引资暨企业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非公有制工业企业纳税大户的决定》,并对2020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冯伦应通报了2019年全县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县财政局、东铺镇、驻长三角招商办事处、县产业集聚区、德力高新纺织5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