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暨农业产业项目谋划会议
时间 :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968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331.jpg

  12月4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暨农业产业项目谋划会议。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区域公共品牌标志设计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农业产业项目谋划情况;与会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县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暨农业产业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标准化农业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品牌,实行标准化种养、加工、销售、质量检测体系,打造现代农业产品,全力推动产业振兴。要突出重点,结合罗山实际,围绕茶叶、花生、油茶、板粟、弱筋小麦等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明确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推动我县现代农业高效发展。

  汪明君要求,要各负其责,深入推进。县委组织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县农业农村局要依托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种养农产品,完善加工配套设施,加强农产品精细加工;县商务局、特色商业区要加快区域品牌标志注册,依托品牌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推介区域公共品牌;县市场监管局要建立准入标准,严把准入关。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依托北部现代农业产业园、南部茶叶产业园打造种养、加工、销售线路;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制定奖补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要将奖补政策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带动贫困群众融入到农业产业发展中来,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汪明君强调,要提高效率,督导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每半个月督导一次,实事求是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我县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张长斌也就我县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暨农业产业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