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发改委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 :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461    

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搬迁与脱贫同步、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6年度,我县实施首轮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6户595人,全部为集中安置。截止到2017年6月底,4个集中安置点全部竣工,且贫困户全部搬迁入住。
    2017年,我县筛查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66户1661人,全部为集中安置。目前,12个安置点均已开工建设,其中尤店乡兴和社区安置点已完工。
    为顺利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我县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常务副县长等其他领导同志任副指挥长,发改、扶贫、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罗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同时,我县严守搬迁条件的界限、住房面积的标限、搬迁不举债的底线、项目管理的红线等4个界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督导问责机制,确保如期完成搬迁任务。
    安置点选址上,我县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坚持“四靠”原则,充分考虑当地资源条件和环境承载力,避开河道、滑坡、塌方等易发生地质、洪涝灾害的地段,不留安全隐患。同时,安置规模以脱贫为导向,结合安置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潜力、就业岗位容量等确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