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发改委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 : 2017年04月21日  来源 : 县发改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689    

为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县发改委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班子服务、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实施方案,包项目落地、包完善手续、包工程进度,一包到底。简化行政审批,做到并联审批、一站式集中审批,全力打造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开创服务项目建设新局面。
    二是实行项目建设例会制。县处级领导每周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一次,掌握情况,督导进度,研究措施,解决问题,力争所联系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每周组织召集一次项目建设例会,听取项目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项目过程中遇到的资金运转、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如期完成。
    三是建立重点项目台账。项目责任单位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建设台账,列明各项目工作量清单,明确各阶段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定期汇总上报,有针对性的组织施工力量加快推进,以月进度促季进度,以季进度保全年,确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四是落实县处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从全县165个重点项目中选择40个推进难度大、拆迁任务重、实施问题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结构调整、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意义的重点项目,由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五是项目进度通报奖惩制。每季度对项目落地情况、完成实物工作量和投资进度情况、形象进度情况进行定性定量,跟踪通报,对项目进展快,效果好的项目单位和责任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推进缓慢的提出批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