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2016年1-9月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
时间 :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8147    

     第七期
                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9月30日

               罗山县2016年1-9月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

2016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119个(原定130个重点项目,由于受经济下行、规划调整等原因,有20个项目调出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新增加9个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列入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总投资18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2个,年度计划投资31.6亿元;新建项目77个,年度计划投资32.8亿元。现将1-9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截止9月底,全县119个重点项目有109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开工率91.6%,完成投资4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1.1%,欠时序进度3.9个百分点。其中:42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工,项目开工率为100%,完成投资2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2%,欠时序进度4.8个百分点;7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67个,项目开工率为87.0%,完成投资2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欠时序进度3个百分点。全县119个项目中,28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1个项目在建,10个项目未能开工建设(其中未到开工时间的项目5个)。
    二、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项目
    庙仙乡:信阳陶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子路镇:子路镇中药材基地
    工信委:双福粮业公司鲜湿面及热干面生产线项目,马鞍山茶业公司茶叶机械化加工技术改造项目,豫凤水泥公司年产30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项目
    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尤楼变2#主变扩建工程,10千伏及以下项目
    公用事业管理局:罗山县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
    丽水办事处:保障房项目(2011-2013)
    住建局:柳岸家园项目,金诚农业科技园(综合楼)项目,金城聚福缘项目,新盛泰综合楼项目,文苑家园项目
    公路局:省道S337线夏庄至罗山段改造工程
    教体局:2015年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2015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项目
    农业局: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粮食产业)建设项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蔬菜产业)建设项目
    林业局: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林业项目,林业生态省建设提升工程
    水利局:罗山县小型农田水利专项资金项目
    石材专业园区:罗山县新闽山石业公司石材加工及厂房建设项目,罗山县帝恩石业公司石材加工及厂房建设项目,罗山县益盛石业公司石材加工及厂房建设项目,罗山县尚美石业废石加工循环利用项目
    交通运输局:通村公路项目
    粮食局:罗山县标准化粮仓项目
    (二)达到时序进度的项目
    达到时序进度的项目48个,具体项目见附件
    (三)未达到时序进度项目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河南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8.7%。
    彭新镇:隐湾美丽乡村泛旅游开发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5%。
    子路镇:石山湖农业观光园基础设施、游览路线及景点建设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3.3%。
    水利局:罗山县小型农田水利专项资金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0.5%;罗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4%;罗山县2016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2%。
    国土局:罗山县土地整理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9.2%。
    农开扶贫办:农开高标准农田项目, 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3%。
    工信委:信阳市罗山县燃气热电厂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6%。
    灵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罗山县灵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6.2%。
    灵山风景区管理局:罗山县灵山旅游小镇建设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8%。
    公用事业管理局:罗山县第二自来水厂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3%;罗山县城市内河治理(小潢河)工程,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
    教体局:第三实验小学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0%;阳光幼儿园建设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
    住建局:西河墩区域(香江花园)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5.7%;华鼎蓝天家苑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7%
    产业集聚区:明锐电子年产5000台激光外经测控仪、2000台智能计长装置及塑钢制品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9%;。灵山茶叶电子商务中心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2.5%。
    农业局:罗山德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生态观光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5%
    丽水办事处:颐园一品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4%;北纬二路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3.3%;宝城公馆3号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7%;新中医院周围河道裁弯取直工程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6.4%;盛世新村综合市场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6%;金诚菁华园,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1.7%。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罗山县石山口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4.3%。
    石材专业园区:石材园区至开武路石材大道新连接线工程,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0%。
    县供电公司:信阳罗山铁铺35kV输变电工程,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2%;信阳罗山县10千伏及以下项目工程, 截止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9.2%。
    (四)未完成当月时序进度项目
    山店乡:金源油茶种植有限公司10万亩油茶基地建设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77%。
    丽水办事处:金诚菁华园、宝城公馆3号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0%。
    县供电公司:35千伏庙仙输变电工程,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30%。
    住建局:小东关区域(万隆商贸广场)改造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40%;淮南综合大市场(淮南世家)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50%;西河墩区域(香江花园)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72.7%。
    灵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罗山县灵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48.4%。
    灵山风景区管理局:罗山县灵山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1.7%。
    交通运输局:省道S339至青山镇三级公路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53.5%;农村公路桥梁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32.8%。
    (五)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
    国土局:2014年补充耕地项目。
    丽水办事处:北纬一路一期项目,北经四路项目,灵元路项目,灵美花园。
    三、存在问题
    (一)项目开工不理想。1-9月份,全县共有10个项目未能开工建设,其中有5个项目计划在10月份以后开工建设,5个项目应开工而未能开工建设。
    (二)项目完成投资低。已有109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1.1%,欠时序进度3.9个百分点。9月份完成投资3490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远低于月平均时序进度。
    (三)行业间的差距大。从各行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截止9月底,工业、交通、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等项目进展情况好于能源、社会事业等项目进展情况。工业、交通、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3.9%、96.1%、83.8%,超时序进度8.9、21.1和8.8个百分点;能源、社会事业等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9.2%、32.2%,分别欠时序进度25.7、42.8个百分点。
    (四)前期工作进展慢。部分项目前期手续不完善,特别是土地征用、拆迁等前期工作进展缓慢,制约着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如罗山县宝城综合大市场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建设手续,灵美花园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北经四路项目、灵元路项目,正在报批建设手续。
    四、工作建议
    (一)狠抓任务落实。各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紧紧抓住最后一个季度的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克服困难,全力推进,狠抓年度投资计划落实,确保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
    (二)加强协同配合。各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共克困难,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为项目实施提供各种便利,创造有利条件,全力配合项目责任单位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三)把握政策机遇。认真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新形势,牢牢掌握国家战略性政策,把握好国家、省的资金投向,积极主动抢抓机遇,拉动重点项目建设新一轮热潮。
    (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计划的要求,成立百日攻坚行动专门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积极动员落实攻坚工作,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完成进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