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2016年1-8月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
时间 : 2016年09月29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佚名财政局  浏览次数 : 5554    

   第六期
            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8月31日

              罗山县2016年1-8月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

2016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120个(原定130个重点项目,由于受经济下行、规划调整等原因,有19个项目调出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新增加9个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列入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总投资18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3个,年度计划投资32.6亿元;新建项目77个,年度计划投资32.8亿元。现将1-8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截止8月底,全县120个重点项目有109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开工率90.8%,完成投资4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7%,欠时序进度2.0个百分点。其中:4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工,项目开工率为100%,完成投资2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1%,欠时序进度2.6个百分点;7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66个,项目开工率为85.7%,完成投资2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欠时序进度1.7个百分点。全县120个项目中,22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7个项目在建,11个项目未能开工建设(其中未到开工时间的项目6个)。
    二、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已完成当年投资计划项目
    庙仙乡:信阳陶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尤楼变2#主变扩建工程,10千伏及以下项目
    公用事业管理局:罗山县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
    住建局:柳岸家园项目,金诚农业科技园(综合楼)项目,新盛泰综合楼项目,文苑家园项目
    公路局:省道S337线夏庄至罗山段改造工程
    教体局:2015年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2015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项目
    农业局: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粮食产业)建设项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蔬菜产业)建设项目
    林业局: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林业项目,林业生态省建设提升工程
    水利局:罗山县小型农田水利专项资金项目
    石材专业园区:罗山县新闽山石业公司石材加工及厂房建设项目,罗山县帝恩石业公司石材加工及厂房建设项目,罗山县益盛石业公司石材加工及厂房建设项目,罗山县尚美石业废石加工循环利用项目
    工信委:豫凤水泥公司年产30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项目
    交通运输局:通村公路项目
    (二)达到时序进度的项目
    达到时序进度的项目55个,具体项目见附件
    (三)未达到时序进度项目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河南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
    彭新镇:隐湾美丽乡村泛旅游开发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
    子路镇:子路镇中药材基地,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3%;石山湖农业观光园基础设施、游览路线及景点建设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
    山店乡:金源油茶种植有限公司10万亩油茶基地建设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5%。
    水利局:罗山县2016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2%。
    国土局:罗山县土地整理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
    农开扶贫办:农开高标准农田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1%。
    工信委:弘昌燃气电厂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6%。
    灵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罗山县灵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8%。
    灵山风景区管理局:罗山县灵山旅游小镇建设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8%。
    公用事业管理局:罗山县第二自来水厂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罗山县城市内河治理(小潢河)工程,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
    教体局:阳光幼儿园建设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
    住建局:西河墩区域(香江花园)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8%;华鼎蓝天家苑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7%;金和时代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3%。
    产业集聚区:明锐电子年产5000台激光外经测控仪、2000台智能计长装置及塑钢制品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7%;灵山茶叶电子商务中心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3%;产业集聚区恒昌物流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5%。
    人防办:灵秀花园人防工程,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5%;新王府大街人防工程,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2%。
    丽水办事处:北纬二路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4%;新中医院周围河道裁弯取直工程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盛世新村综合市场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0%;金诚菁华园,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2%。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罗山县石山口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项目,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4%。
    石材专业园区:石材园区至开武路石材大道新连接线工程,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
    县供电公司:信阳罗山铁铺35kV输变电工程,截止8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
    (四)未完成当月时序进度项目
    山店乡:金源油茶种植有限公司10万亩油茶基地建设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90%。
    教体局:阳光幼儿园建设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25%。
    卫计委:中医院门诊楼建设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0%。
    国土局:罗山县土地整理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28.9%。
    丽水办事处:新中医院周围河道裁弯取直工程项目,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30%;灵美花园,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0%。
    (五)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
    国土局:2014年补充耕地项目。
    丽水办事处:北纬一路一期项目,北经四路项目,灵元路项目,灵美花园。
    三、存在问题
    (一)重视不够。部分项目建设单位和责任单位思想重视不够,有有畏难厌战现象,没有站在全县的高度看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缺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能迎难而上,致使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截止8月底,有5个项目应开工而未能开工建设。
    (二)措施不力。一些单位工作统筹不够,有顾此失彼现象,工作精力分散,对重点项目研究得少、部署得少、督察得少,造成工作顾此失彼,部分项目未能完成时序进度。截止8月底,全县共有29个项目未能达到时序进度,6个项目未完成当月时序进度。
    (三)前期工作进展慢。部分项目前期手续不完善,特别是土地征用、拆迁等前期工作进展缓慢,制约着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如罗山县灵山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土地手续正在申报,北经四路项目、灵元路项目,正在报批建设手续。
    四、工作建议
    (一)高度重视。各项目建设单位和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安全到位,确保在建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工程量和投资,保证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
    (二)强化措施。一是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包项目落地、包完善手续、包工程进度,一包到底。二是深入项目建设工地,掌握情况,督导进度,研究措施,解决问题,力争所联系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三是倒排工期,明确各阶段目标任务,优化施工方案,有针对性的组织施工力量加快推进,以月进度促季进度,以季进度保全年,确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三)密切协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的征地、拆迁、道路建设、供电、供水、环保等各项审批事项实行联审联批,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建设单位自主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金融部门要优先给予支持。
    (四)加强项目督导协调。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督导协调力度,落实县处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进一步摸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克服建设中的“不严不实”现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