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 :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9801    


微信图片_20190409170134.bmp

4月8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县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聚焦重点,实干攻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

县委书记许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91701341.bmp

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尹晓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菲等县处级领导同志及市纪委监察委监督调查指挥室主任、驻何家冲第一书记陈严出席会议。

许远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均提出,把稳增长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按照这一目标要求,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均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抓手,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主要载体。全县上下必须要站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的高度,站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转型升级的角度,掀起积极主动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的热潮,全力支撑经济稳定增长。

 

微信图片_201904091701342.bmp

许远福强调,抓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必须认清当前形势。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手。近年来,我县各项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成功的经验在于项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理念,把握形势、吃透政策,进一步增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加快罗山跨越发展实际出发,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驱动转型发展加速度,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

许远福指出,抓项目就要抓短板弱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当前,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要着力解决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入库难”、“用地难”“征拆难”等问题。要着力解决融资渠道不畅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县级投融资平台转型创新,为全县项目建设提高融资保障。要着力解决招商引资力度不够的问题,要创新招商方式,积极鼓励以商招商,抓好“回归工程”,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落实好“项目长”负责制、例会推进制、定期通报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许远福强调,抓项目就要抓干部作风,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干部作风是软实力的集中体现,项目建设能否取得突破,关键在干部,核心是作风。全县上下要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考评奖惩,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同步,为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实现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汪明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必须高度统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合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围绕项目前期狠抓项目落地,围绕项目投资狠抓项目进度,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目标必须紧紧盯牢。今年全县实施重点项目188个,总投资53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6亿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加快推进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示范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行动必须快速高效。全县上下要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强化措施,搞好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四是责任必须履职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挂图作战,形成合力,真正做到一份责任负到底、一往无前干到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余国芳通报了重点项目谋划及一季度完成情况;副县长杨坤代表32位重点攻坚项目“项目长”作了发言;县检察院、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铁铺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发改委班子成员,县转型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91701344.bmp

会前,许远福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天元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民政中路贯通工程和县第二水厂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