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重点攻坚项目现场推进会持续进行
时间 :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浏览次数 : 5022    

  4月8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一批重点攻坚项目的“项目长”深入项目现场,主持召开项目现场会,掌握项目实际情况,现场会办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确定罗山县2019年32个重点攻坚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我县共确定了32个项目重点攻坚,实行“五一四包”工作机制,即: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班子服务、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实施方案,包项目落地、包完善手续、包工程进度,一包到底。文件印发以来,各“项目长”积极履责,赶赴项目现场召开协调会,落实建设目标,查看项目现场,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推进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  各“项目长”均要求尽快成立项目指挥部,抽调工作人员,落实办公场地,确定项目征地拆迁范围,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二是落实例会制。各“项目长”明确,每周主持召开一次项目专题会,项目专班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掌握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具体项目建设推进措施,明确解决方案。三是倒排建设工期。每个项目均制定项目推进的落实方案,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同时,尽快出具项目红线图,发布征地拆迁公告,确定规划设计方案,按时完成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许远福强调,今年是“干部作风提升年”,全县上下要努力转变作风,切实履职尽责,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夯实,力度上再加大,主动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同步。同时强调,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开拓思维、拓宽融资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快进入项目攻坚的状态,集中精力,加大力度,围绕项目落地开工来抓项目推进。同时表示,在专班人员配备、办公场所落实、办公经费支持、项目资金筹措、融资渠道多元化等方面全力支持。

  县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