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 :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553    

1378716699.jpg

  9月8日,罗山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和先进典型,回顾总结全县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教育、热爱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为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张长斌、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熊李平、张波、吴晓玲、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罗山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哲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教师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呕心沥血,默默奉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此时此刻,看到同志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昂,由此畅想罗山教育的未来,我们更感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希望大家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典型,创造骄人业绩,为罗山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就全县教育工作,周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罗山教育事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正处在加速快跑的关键时间节点。这其中,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办学条件得到了大改善,最让我们自豪的是教育质量实现了大提高,最让我们振奋的是队伍建设取得了大进步。但客观来看,依然存在一些共性矛盾和挑战,我县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发展还不够协调,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不小差距,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教育事业更好地承担时代重任,顺应发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期盼。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上级精神,牢牢把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主题,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提供坚强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二、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站在新的起点上,当前我国步入了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是罗山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是面临更多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抓改革、促均衡、提质量、强队伍、补短板,推动教育迈上新台阶,为罗山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重点要在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教育保障、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让我县教育永葆生机活力。

  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扛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办好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事业的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关心、齐抓共管,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的美德,努力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发展,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红烛春蚕精神。

  周哲强调,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托起未来。希望全县上下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携手并肩、克难攻坚,为了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茁壮成才,为建设“信罗同城化新兴增长极、高质量发展实验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文明实践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优秀教师和先进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县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教育工作。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单位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