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慈善助力脱贫 贫困学生圆梦----罗山县慈善总会举行2018年度“圆梦行动” 奖学金发放仪
时间 :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 : 民政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65    

  慈善助力扶贫,爱心成就梦想。8月18日上午,罗山县慈善总会在县行政中心礼堂举行“圆梦行动”奖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海,县领导李焕伟,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县慈善总会会长汪建成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由王家军主持。

  仪式上,信阳市先定教育基金会(深圳新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创建)、北京明达科技有限公司、爱心人士姜国立等向罗山县慈善总会捐赠了372.6万元,对我县考入二本以上的574名往届和2018年度170名应届贫困大学生给予奖励。

为了保证助学活动健康、有序、规范运行,5月份县慈善总会印发了实施方案,在全县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县教体局组成评审小组,对各高中学校上报的材料逐人调查、初审后报县慈善总会。8月初,县慈善总会领导、信阳先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净、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六个核查组,在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民政所的配合下,冒着高温酷暑,再次对所有申报材料逐一审核,挨家挨户实地走访。经过申请、调查、推荐、初审、复核、会审等程序,今年共确定170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其中,80%的受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

  罗山县“圆梦行动”于2011年启动,目前已进行了八年,累计资助1466名贫困大学生,每人2万元,已投入资金2383.7万元。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困难群众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有力地助推了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