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河南省人社厅研究一季度就业和社会保险运行情况
时间 :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844    

4月21日,刘世伟厅长主持召开厅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就业和社会保险运行情况。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一季度,全省人社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业和社会保险运行总体平稳。就业指标与时序要求总体吻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7.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4.9%;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1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5.45%。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9160.72万人次,同比增长3.1%,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全省累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512.6亿元、7.3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6.9亿元、3.17万人享受工伤保险待遇6.8亿元,三项社会保险总支出526.7亿元,同比增加46.5亿元,增幅9.7%。同时,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就业指标出现负增长、重点群体就业难度加大、就业岗位供需发生根本性变化、社保征缴收入大幅度下降等挑战和困难。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稳住就业和社保工作“基本盘”。要全面完善落实各项政策。抓紧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最大限度用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政策,尽可能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岗位开发、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和就业见习力度。要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其中补贴性培训180万人次以上;实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专项培训,按规定给予相应补贴;提升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要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加大“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搭建全省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针对性公共就业服务。要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做好农民工可能再返乡监测,制定应对规模性失业和农民工返乡工作预案。要加快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加快制定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相关办法,落实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尽早启动实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要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加大基金调节力度,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确保增发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兑现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