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县属国有企业座谈会召开
时间 :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783    

国有企业.jpg

  12月5日晚,县属国有企业座谈会召开,激励全县上下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进、乘势而上,推动全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余国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时圣宇,县领导蒋晓龙、熊李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国有企业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资国企规模、质量、效益实现全面提升,展现了开拓奋进、求新求变的“国资担当”,但在工作中也面临一些挑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统领,建强政治堡垒,坚定把党的领导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等具体要求,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偏航、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研究特色产业基金,认真梳理国家政策、发展方向等各方面工作任务,加强与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的联系合作,力争把有限的资金、资源、资产投入到更有前途的产业上,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推动企业实现“资源”向“资产”再向“资本”的转变。要牢固树立“防风险就是促发展”的理念,着力防范债务风险、经营风险、安全风险,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建立完善事前加强规范、事中注重监控、事后强化评价的投资闭环管理体系,推动县属国有企业投资科学化、规范化,确保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实施国企改革提质增效行动,完善国资布局体系,注重运用市场化理念,完善现代公司治理,破解改革难题,积蓄发展动力,不断把国企改革推向纵深,持续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罗山贡献更多国企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