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粮食局积极发挥行业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 : 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 粮食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010    

县粮食局积极发挥粮食部门连接生产、消费两端,流通反馈激励的行业优势,以粮食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探索企业引导、种粮大户引导、种粮农民参与新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走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企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路子。

今年以来,在县粮食局指导和协调下,满堂红粮业有限公司在尤店、子路、楠杆等乡镇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6个,家庭农场12个,推广种植优质稻谷(穗源9号)3万亩,共涉及935家农户。该公司按照订单合同约定,按每公斤高出杂交稻0.3元价格收购优质稻(穗源9号、丰优香粘)1.2万吨,合作农户增收了270万元。

下一步,县粮食局将在认真总结新模式、新经验基础上,尝试以点带面,鼓励引导全县粮食加工企业投入订单农业,积极推广适销对路的优质稻品种,从而达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目的,大力振兴粮食经济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