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老年用品、儿童消费品、保健品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时间 :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张宁 潘广  浏览次数 : 7070    

当前,老年用品、儿童消费品、保健品需求快速增长,而市场机制尚未健全,存在着未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以及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严重侵害了老年人和儿童的消费权益。为进一步加强老年用品、儿童消费品、保健品价格监管工作,维护此类商品健康的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开展老年用品、儿童消费品、保健品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该局价格监督检查部门以规范明码标价为主要抓手,以巡查督导、重点检查、提醒告诫、签订价格自律承诺书等为主要手段,深入市场各环节开展调研巡查,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用好自主定价权,开展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自觉维护相关用品的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目前,共发放《老年用品、儿童消费品、保健品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告诫书》55份,签订《价格自律承诺书》55份。

 在开展市场巡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以《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为重点,积极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帮助提高老人、儿童等的自身防范意识。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相关用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对社会反映强烈、屡查屡犯的经营者将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价格行为实施重点监管。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相关用品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予以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