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时间 :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潘广  浏览次数 : 6251    

为全面了解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提高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活动的知晓率与支持率,自今年4月份以来,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创建工作民意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食品安全现状、食品安全监管评价、食品安全认知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建议等,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截至目前,共回收调查问卷1156份。据统计,群众听说过且比较了解创建工作的占64.7%,听说过但不太了解的占30.2%,对食品安全现状满意及较为满意的分别占55.2%、26.6%。

从调查结果看,多数公众对创建工作比较了解,对我县食品安全现状比较满意,认为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离创建工作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问题也有存在。当前,公众认为食品安全最突出的问题是农兽药残留、重金属、致病微生物等超标,最不放心的食品消费场所集中在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店以及网络订餐平台。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调查问卷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