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食药监局积极开展“注水”牛羊肉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17年01月19日  来源 : 县食药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736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牛羊肉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查处销售“注水”牛羊肉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牛羊肉消费安全,县食药监局精谋划、早行动,积极开展牛羊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广泛宣传。印制《牛羊肉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告知书》4000余份,在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肉制品经营门店张贴,发放到肉制品经营户和消费者手中,在罗山电视台以滚动字幕形式宣传整治行动。使经营者和消费者认识到注水肉的危害和经营者应尽的食品安全义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二是制定方案。制定《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牛羊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的重点内容、区域、对象。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把专项整治和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相结合,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三是强化检测技术支撑。县局于2017年日为各食药监所配备了新的快速检测试剂,购买了肉类水分检测试纸,并为部分所购置了肉类水分检测仪,对各所检测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可操作性和执法的权威性。

四是扎实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局机关、各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在公安、畜牧、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配合下,对城区各农贸市场、牛羊肉经营户和乡镇集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共检查集贸市场22个,检查经营户120家,发现问题起,查扣牛羊肉计100余公斤。

县食药监局特别提醒,注水肉危害颇多,一是降低肉的品质,导致蛋白质流失多;二是易造成病原微生物的污染,将产生大量细菌毒素物质;三是注水肉容易腐烂变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广大消费者发现或购买到注水牛羊肉,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