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抽验确保饮食安全
时间 : 2016年02月22日  来源 : 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176    

为使全县人民群众在中秋、国庆期间能够买到放心食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狠抓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同时,强化监督抽验,防范区域性食品监管风险和突发性食品事件的发生。

本次抽检工作从9月9日开始至本月底。以高风险食品、存在安全隐患食品、举报投诉比例较高食品和学生等敏感人群消费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超市、小作坊、各类餐馆、纯净水生产企业为重点抽检单位,以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抽检区域,着重加大地域特色明显、公众消费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食品的抽检力度,包括酒类、食用油、糕点、月饼、调味面制品(俗称辣条类食品)、卤肉制品、豆制品等12个品种,100余批次。

整个抽样过程均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按规定购买样品,向抽样单位支付了购样费。抽检的检品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检测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重金属、致病菌等。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县食药监局将及时依法查处,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