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火锅原料底料和调味料专项检查
时间 : 2016年02月09日  来源 : 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088    

为打击火锅原料底料和调味品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安排,罗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5月4日起至623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火锅原料底料和调味料餐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检查以酱油、食醋、料酒、味精、花椒、大料、辣椒及其制品、芝麻油、酱类、自制调味料及火锅底料等为重点品种,以火锅店、烧烤店、麻辣烫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集体食堂等餐饮场所等为重点单位,以严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做到专项登记,统一存放,领用记录完整,按照有效期使用,食品调味料标签、说明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餐饮单位自行配制食品调味料其原料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为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恶意采购和使用假冒伪劣调味品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单位230家次。从检查情况看,我县大多数餐饮服务单位都采用自制的火锅底料和调味料,未发现火锅原料有掺杂掺假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对于少数未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的单位我局均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