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2019年河南省暨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时间 :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87    

6月18日,2019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食安委副主任何金平出席宣传周主场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主持主场活动。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朱清孟、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省政府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唐远游、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王景峰,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谷保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曼如出席活动。

何金平指出,河南省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食品加工大省和食品消费大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群众所盼、发展所需、责任所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和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

何金平强调,要围绕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通过3至5年努力,把河南省建成食品安全大省。要坚决执行好“四个最严”“党政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地方政府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工作。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和最终标尺,积极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对广大群众和基层单位的宣传,让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短视频等现代传媒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和增强食品安全风险认知和防范能力,树立健康科学的食品安全理念,努力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格局。

“宣传周活动是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参与度、获得感、满意度的有效措施,也是我省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说,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将面向公众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就潜在风险开展交流,以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活动现场,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检验检测支撑单位设立宣传咨询点,现场为群众解答食品安全问题及相关政策、法律咨询;设置了食品安全省建设成效展区、郑州市展区、粮油企业、省内食用盐生产企业展区等,现场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活动结束后,何金平还到展区前,详细询问各成员单位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措施和成效,重点了解食品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据了解,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历时12天,从6月18日至6月30日。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安全。2019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还将开展9大项重点活动:监管部门与媒体面对面暨食品药品好新闻表彰;“双安双创进行时”、“食品安全中原行”系列报道;“食品安全省建设”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创意展播;食品安全省建设采风活动;食品安全青少年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大讲堂及食品安全“六进”公益行动;河南省校园食品安全高峰研讨;饮水安全健康科普及食品安全管理研讨及系列主题日活动。

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谷保中作了发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欢迎全社会监督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河南银保监局、省科协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郑州市有关工作人员,省内食品企业代表和新闻界的记者等参加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